主更全職。
什麼都吃得下的雜食黨。
霸圖粉藍雨粉,
坐擁張新杰右抱喻文州腿上坐著韓文清。
歡迎搭訕,不定時更新中。

喻黃、那時年少(二)

(一)往這裡走

騎著腳踏車繞過一到放學時間就車水馬龍的大馬路,喻文州領著黃少天騎到人少一些的街上一間冰店。

「這裡停一下吧?這裡的老闆人挺好的,東西也好吃。」喻文州背起書包,和黃少天一前一後走進坪數不大的小店裡。

「歡迎光……欸小喻你來啦!今天帶同學?」櫃檯裡,年齡看上去大概三十多歲的老闆探出頭來,先是和喻文州簡單打了招呼,之後看到他身後的黃少天,「真難得看到你帶同學來呢。想吃什麼?」

「新同學,今天轉來的。」喻文州拉開窗邊雙人座的椅子坐下,笑著回應老闆的話,之後轉頭看向對面正東張西望的黃少天,「少天吃什麼?」

「嗯……水果冰沙!」「那我要巧克力冰淇淋。」

一直站在櫃檯後的老闆轉身到後方的小廚房幫兩人準備,突然,喻文州放在桌上的手機震動了一下。

『索克,今晚八點,可以?』

喻文州看了一下手錶,估計一下時間,敲著手機回覆訊息。

『可以。』

『對了,今天會來個新人。』

以為已經沒有下文,對方卻又來了一條訊息,『劍客,技術很好,就是有點吵。』

『了解。』『那就這樣,晚上見。』

放下手機,喻文州發現黃少天嘴巴咬著剛送來的冰沙,一雙眼睛直直盯著他。

「少天怎麼了?」

「沒事沒事,」黃少天舀了一口冰沙放到嘴裡,「快吃啊都快融了。」

喻文州也開始吃起他的冰淇淋,巧克力濃郁的甜味在嘴裡擴散,冰涼的感覺瞬間流過全身,消除了豔陽帶來的酷熱。

「這家的冰真的挺好吃的,這水果真甜啊,」說著,黃少天把湯匙遞到喻文州嘴邊,「文州你也吃看看吧,我覺得這個芒果特別甜。」

喻文州看著盛有冰沙與一大塊芒果的湯匙,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,這時,黃少天也察覺到自己的行為有些唐突,於是尷尬的想收回手,卻被對方一把抓住,之後一口吃掉。

「是蠻好吃的,聽說都是自己種的。」喻文州繼續吃起自己的冰淇淋,沒看到黃少天變得有些怪異的表情。

「少天,」黃少天看著喻文州把整碗冰幾乎吃完後,敲敲他身前的桌子,「趕緊吃一吃,老闆要關店了。」

「啊,啊好我呃對不起……」黃少天開始大口大口吃起冰沙,嘴巴被凍得幾乎沒知覺了。

「欸對了文州,」吞下最後一口水果,黃少天看著眼前正在玩手機的喻文州,「你家住在哪裡啊,要是住的近我們還可以一起上學。」

「住在XX街三巷那裡。」

「那很近啊!明天早上六點去找你!可以嗎?」

「當然。」

得到滿意答覆的黃少天,臉上又綻開笑容,小虎牙若隱若現。

「糟了已經七點多啦!再不走會來不及!」不經意瞄到牆壁上掛著的時鐘,黃少天抓起自己的書包,之後和喻文州並肩走出門外。

「少天晚上有事?」「對啊,和朋友約要一起打遊戲。」

馬路上昏黃的路燈把兩人騎著腳踏車的影子拖得長長的,黃少天不停的說著話,喻文州靜靜的聽,偶爾和他聊上一兩句,很快的回到黃少天的家門口。

「那就明天見啦!」黃少天對著喻文州的背影揮著手,「再見。」喻文州也舉起右手回應他。

--以下是碎碎念--
原本以為不會有的第二篇出來了ヽ(✿゚▽゚)ノ
這篇之後大概會來個韓張版本(?
以上ヽ(✿゚▽゚)ノ

评论

© 楘栖_ | Powered by LOFTER